國慶日連假依例是沒有出遊行程,但騎車行程可不能少。。。
怪的是這三天的天氣實在有點氣人,半夜就給你下大雨,早上看來路面是溼的,根本也無法出門,還好方法是人想出來的,隨即把單車放上車,開始往南開,本來設定是平路行程的,但愈開愈往山區,反正R330是爬坡車,所以也就無坊了,但苦了車主是真的。。。
到了166下車,地面早就乾了,但無情的太陽也出來了,沒辦法硬著頭皮上了。。。
算了一下路程到奮起湖要48K,但要爬好幾座山,只能說爬到哪算到哪了。。
剛開始還不覺硬斗,後來愈爬愈不對勁,因為愈爬愈高,到了1200公尺開始下滑,但下滑幅度不大,而且還是上下坡都有,反正都在1000~1200之間震盪,中間還經過好多部落及社區,路況多車也多,其中一台CRV的車主很故意,下坡時就跑到前面去,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馬上就給它超車,但好景不常,一到上坡就又被超越,它還會在坡頂等我咧,大戰三回合之後,它終於認輸了,往圓潭休憩區駛去,但我也累了,到了又要爬坡時候,肚子餓了也沒力了,於是急扣補給車,到最後一個坡的對面等我,因為我爬不上去了,吃著從對面山頭買過來的便當,我不禁留下口水來,因為實在是太餓了,總共爬了40K的山路,太折煞人了。。。
第二天休息,原因是一出門就下雨,只好開著車趴趴造。。
第三天天色看來陰陰的,但沒下雨,機不可失,立即跨上計時車出發了,出員林花了一點時間,但到了北斗過後果然順暢好騎,台19更是飆速的好所在,但有一段側風讓人心驚驚,只好緊握的煞把,希望不要仆街才好。。。
到了自強大橋,風向突然正確了,一路飆速的結果,以尾速52.6作收。。。
到了元長還是很好騎,因為肚子餓了,所以只好覓食去。。。
吃了一個蛋今固的蛋餅還有好大一杯大冰豆之後,牽車時才發現下雨了,不妙,顧不得還沒消化,趕快上車走人,邊走還邊看烏雲在哪邊,隨時改變路線,還好後來沒雨了,不過路線愈騎愈往南,最後從斗南跑出來,回到台1線也不用太高興,因為逆風還是佷強,真正是逆風吃到飽。。。

一直到過了溪州大橋之後,風勢才轉弱,死命對抗風的結果就是大腿小腿一起酸,回到家都還沒喘口氣,就被抓去吃午餐了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