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229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星期天依舊是冷颼颼,不是什麼騎車的日子,本來打定週休兩日都不騎車的說,沒想到還是被他媽給挖起來,說要陪公子哥騎車。。。

就說不會準時出發咩,我先去買個早餐吃完早餐再把垃圾拿去丟掉,人都還沒到齊,所以幹嘛那麼早去呢。。

做完了早操,總算出發了,一上148,馬上呈四分五裂隊形,實在很無奈,爬個十字路口而已,居然給我休息了三次,第三次在十字路口休息最久,因為有一個媽媽陪小四女兒騎車的,比女兒騎的還要慢,我們這一團鐵定是要騎到天昏地暗了。。

無奈之餘我只好採衛星環繞態勢,騎到最高點再回頭騎,再騎到最高點,不然我都不知他們在哪休息了。。。

好不容易下了坡,進了草屯市區,準備吃第二餐,我們也不免俗的喝了個玉米濃湯,看到有人吃鐵板麵好像很好吃的樣子,但明明才騎了13.8公里而已丫,有這麼餓麼???

好不容易又啟程了,這次搭上了台3線,總算有些進度,不過騎著騎著怎麼轉進地震博物館了,還好有我在外面顧車,不然還真是難以進入,跟警衛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起來,算是打發時間,看來他對自行車工業沒啥概念,被我唬的一楞一楞的。。。

好不容易他們出來了,我們又繼續騎,這次又給它騎進了林家花園,還跑進去拍照拍了老半天,我在想我們是要何時才要去豐原丫。。。

好不容易大伙又出發了,不過撞況連連,兩次都是因為團員不當超車,從內側超車,結果當然是摔破皮,再加上療傷的時間,又搞了好久,選的路線也有問題,居然是砂石車出没的縣道,看來也沒有大馬路安全,還有沿途掉下來的砂泥,更是增加了行車的風險,總之是險象環生,騎過了太平開始有些爬坡,又接近中午了,感覺真是有些餓,騎過了勤益科大附近,好多用餐的地方,不過都人滿為患,最後我們決定去吃東東芋圓,這總沒人跟我們搶了吧,不過上東東的緩坡,因為領隊跑去後面,所以由我來帶,帶到最後都沒人了,我才驚覺原來是緩坡,但也不管那麼多了,休息一下,我就帶著大兒子一路衝到東東芋圓,趕快佔好位置,等待隊友的來臨。。

吃完了芋圓,時間也不早了,我決定先回程了,再這麼搞下去,我看七晚八晚的,我也騎不回家,所以跟領隊講一聲,叫兒子要小心下坡髮夾彎之後,我就先走了。。

由於位置跟我上次探路時的位置相當,所以回程就走台74底下,遇到該死的不連續紅綠燈,起速45之後到下一個路口還是會遇到40秒的紅燈,所以下次保持時速30,練了這麼幾回間歇之後,還真是有點累了,但後段才正精采,再來沒什麼紅燈,一路能阻擋我的,就只剩下我的體力,砂石車也都跑去休息了,所以騎起來比上次計時車還要快,感覺更好。。

很快的到了台74甲底下,準備爬坡,遇到一個練家子,姿勢不錯,廻轉速超快,我才不管,一綠燈,我就衝上坡去了,一路保持19的時速,有點太快了,導致心跳破表,等到我要回復的時候,就被他給超了過去,我一路苦追,但因為爆掉的關係,只能用12~13的龜速,心跳還是高的嚇人,總之我奮力不懈的結果,總算還是把他抓在可視範圍之內,正準備下坡把他解決掉的時候,他轉彎了,算他識相,否則平路他會更難看,無奈只好去追更前面的人,被我抓到一支公路車,還有一對親子車。。

到了平路我就不管那麼多了,儘管狂抽猛送,飆回員林,也才不到兩個小時,總算是有些練到車,怪的是居然大小腿都不痛,不像計時車一踩完,股內側肌和股外側肌都超痛,應該是肌肉群習慣的關係吧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