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25.jpg

 

 

因為身為老爸的我還要上輔導課,所以無法全程跟到兒子的分段環島,但也偶而插花出現。。。

計畫是這樣的,我直接從中橫過去攔截他們的環島車隊,希望在玉長公路前可以追上他們,但變化總是快過計畫。。。

六點從家裡出發,到達武嶺也才八點多,看來有可能超前進度。。。

到達花蓮市區也才11點而已,但吃飯還有忙著買丹路就花了不少時間,所以直到花蓮大橋前放行,已經是一點多的事情了,大兒子打電話來說他們在長虹橋,我掐指一算也才距離我61公里而已,騎了一個早上才騎這麼一些,往後還有50公里豈不騎到天黑,真是替他們擔憂。。

以我的速度加上中間的差距61公里,預計在90公里處可以追上他們,也就是在玉長公路起點無誤,但人算總不如天算,光是牛山我就搞了好久,綿延不絕的隧道,還是一直往上爬坡,中間短暫的下坡然後又繼續爬坡,這種路我再多走幾次都還是不適應,好不容易到了芭崎下坡,終於可以爽爽的推進,這時計時車總算有點出息了,不過很快的血糖用完,衝到了豐濱趕快到小7補給一下。。。這時大兒子說他們在長濱國小,也不管了,反正追就是了,也不知騎了多久,愈騎愈沒力,風向好像變了,事實上是變天,然後下起毛毛雨來,再來變成大雨,我哩咧,連找個地方來躲雨都來不及,只好任由卡鞋被浸透,找到了一個候車亭,趕緊呼叫補給車來救,大概就是在94K處,距離玉長公路起點2K,沒辦法了,今天就追到這裡為止。。。

上了補給車往玉長公路追上去,愈追愈納悶,不是說在寧埔國小休息嗎,怎麼都跑光了,追到快隧道口才看到他們一群人在休息,真是不得了,這麼陡的山路也能騎的如此快,要不是下大雨的話,我看也很有的追了。。。

跟隨他們到玉溫泉之後確認狀況才離開,可惜沒泡到溫泉,因為房間都被他們訂光了,我們只好往山下的玉里鎮住去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