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18.jpg  

 

 

由於花東陪騎一路還有牛山要爬,以及恐怖的玉長公路,所以爬坡也要練,雖然陪騎強度明顯很低,但總不能騎到倒退嚕,所以還是要好好練一練。。。

冬訓起床果然就是一大挑戰,還好星期六我有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可以練車,所以弄到可以出門已經九點了,先爬個148開開胃,果然是超級難以下嚥,都已經用到25的飛輪了,還是轉不起來,所以也就只好11~12的速度慢慢龜,雖是這麼慢,也超越了好多登山車呢。。。

爬到了山頂明顯水份不足,但爬坡中禁止喝水,不然可能會倒地不起。。。

灌飽水之後,立刻下滑,居然有幾台公路車敢超越我,火大之餘在緩上坡處加個速就把他們全追回來了,再來陡下坡就不敢滑太快,煞車一直含著,深怕一個轉彎失控就會車毀人傷,所以又被他們全都超越了。。。本想平路再來一決勝負,結果他們左轉,我右轉了。。。

河堤便道果然是練習趴騎的好地方,不過修路的地方泥巴濺上來,有點噁心,還有砂石車隨侍在後,有點恐怖,但終究是讓我趴騎了好久,有練到就好。。。

再來就是真正的丘陵地了,進到中寮的山區,說陡不陡,但就是很討厭的又臭又長,當你覺得好像到最高點準備下滑了,偏偏轉個彎還要繼續爬,爬到心灰意冷了,才終於到達頂點,準備下滑,這一滑就到了集集市區。。。

到了小7趕緊補給一下,因為已經10點半了,再不快點,只怕要在半路餓肚子了。。。

趕緊起身之後,跨上我的TM01,經過了集集綠色隧道已經無心欣賞風景,一陣風馳電掣之下,果然很快的通過綠色小徑,讓我想起上次跟在S3後面飆速的情景,也不過如此而已是罷。。。

到了名間也沒有喘息的機會,因為緩上坡馬上來報到,正是緩坡必練的皇穹陵,時速能保持在20就已經是很恐怖了,我都保持在16說,騎著騎著,他媽的,一輛對向超車的小藍,就突然出現在面前,只得往旁邊閃,剛好旁邊就是電線桿,差點不是撞電線桿就是撞貨車,還好我閃了過去,當場就問候他祖宗十八代,實在是太超過。。。

經過了驚險的場面,正在猶豫要不要爬橫山的時候,電信局已經到了,於是右轉拼了,誰叫今日是丘陵地訓練呢。。

經過了陡到不行的橫山段,還是有點想罵人,還好今日里程數不高,爬到這裡才60幾公里而已,要是騎了百公里之後再來爬這裡,鐵定罵到沒力。。。

最後騎到了鳳山寺,已經70幾公里了,原來鳳山寺這麼遠,下滑之後回到家都快一點了,餓個半死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