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10.jpg  

 

 

高雄到台東不知騎了多少遍,但這次決定來點特別的,就從墾丁下去來個大循環,不過里程數好像有算錯,原本159K卻變成225K,差點沒噎死。。。

從東港出發,事實上還滿愉快的,撇開昨天造成的酸痛不說,豐盛的早餐確實加分不少,離開了枋山一下子就來到無敵海景的範圍,心情更是大好,所以連連下來拍照。。

到了南灣,雖然沒有比基尼,但是陽光、辣妹、沙灘還是一應俱全,到了墾丁大街,看了看時間也不早了,不在這裡吃個中餐的話,再過去就只剩吃砂了。。。

於是找了一家鴨肉麵填飽肚子,繼續往南想去跟燈塔拍個照,無奈秘密入口已被封鎖,所以敗興繼續騎,再來風景實在漂亮到不行,有空的話應該每年都來這裡騎一騎,就像花東一樣,百騎不厭。

再來的雷達站、風吹砂、最美的公路好多景色我都想拍,卻也耽擱了不少時間,造成後半段的悲哀,想來也是應該死好。。。

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接下來爬不完的坡,還有曬死人不償命的太陽一路跟隨,還好我裝備齊全,也在最後一家小7做完補給,雖然把最後的兩條77給嗑掉,還是不夠,足見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,若是沒有萬全的準備還真是危險,下一個補給點就是達仁鄉了。。

一路上還是遇到好多環島的同好,不過看他們的速度實在有點令人擔心,一個女港仔問我要騎去哪,我回答說台東,她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,後來想想確實也是,像我這樣有實力的人,都騎到晚上才到台東,換作一般人,可能要騎到凌晨。。。

經過了漫長的爬坡,爬過了200甲、200、199甲,終於爬上了壽峠,實在是快哭出來了,跟我預計的時間差不多,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,下坡才是苦難的開始,一堆載著陸客的遊覽車死命狂飆,下坡吔,差點沒把我捲入,幹聲連連問候它祖宗十八代,還是得繼續下坡,下到小7趕緊補給一下,接下來要面對是更恐怖的敵人:暗黑山路。。。

吃飽喝足之後,才啟程沒多久,天就黑了,我咧還好有準備超亮頭燈及備用電池,超強尾燈更是不遑多讓,開始恐怖的上下坡山路還是有點不適應,沒想到我居然要夜騎才到的了台東。。

騎到了金崙小7,看到一對騎協力車的父母對同行的小孩說,再騎5公里就到太麻里就可以住宿了唷,我騎完才發現根本要騎15公里才到市區,而且是上上下下的山路,沒有路燈就算了,還有施工路段,冷不防橋墩就出現在眼前,差點撞上去,實在是危險,還好我沒帶小孩來,不然鐵定被罵死。。。

騎到七點多,終於騎進台東市區了,到達摩鐵已經全身癱軟在床上,連逛街吃東西的力氣都沒有,只好洗洗睡,吃完摩鐵的東西就睡了,嗚,我的藍蜻蜓。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