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11.jpg  

 

 

 

有了昨天慘痛的教訓,痛定思痛,決定買了當天花蓮往員林的自強號車票,準備騎完花東就回家,前提是我得趕的上16:40的火車,而且要在30分鐘前取票,還有攜車袋不曉得寄到全家沒有,到達全家領車袋也要一點時間,然後才是打包上車,這一切的動作都要在16:40之前完成,少一樣就是待在花蓮了。。。。

有點時間的壓力,今天得好好規畫,就從早餐開始,吃了兩份漢堡、兩杯紅茶,開始上路,騎上了鹿野好像有點小上坡,算是還好,今天唯一的挑戰是舞鶴台地。。。

過了鹿野,開始上上下下的坡,跟昨天台東的坡比起來算是小咖,而且樂趣似乎不少,一下子就到了關山,算計著到底幾點可以到達池上,這可是關乎吃飯的時間,太早吃不下,太晚會壓縮到後面的時間,好在在十點鐘到達池上,找到家鄉便當還好已經開賣,嗑了個便當,希望為後面的行程帶來活力,消化需要一段時間,讓我可以好好看一下這花東的景色,好多人都在旁欣賞花海,時間關係,我恐怕做不到,騎著騎著,在玉里之前再一次補給,過了玉里之後,準備好面對舞鶴台地,騎了好久都沒遇到,以為被夷平了,結果終於出現,一開始的爬坡不算的話,其實真正陡的地方只有兩處急彎,再來就是爽爽下坡,不到一會兒,看到北回歸線標,照個相之後繼續騎。。。

騎著騎著,由於光復太遠,居然睡著了,不知睡了多久,光復還是沒到,又騎了好久,總算看到糖廠煙囪,於是進入賣冰的地方,點了個人氣冠軍,紅豆鮮奶冰淇淋,吃完之後元氣大增,唯一的缺點是426實在太多,到處都是,造成旅遊品質低落。。。

繼續騎過了鳳林,其實還是很長的過程,想說壽豐應該會比較短吧,並沒有,在壽豐爬了好長好長的緩坡,大概二十幾公里,騎到沒力,卻連花蓮市都看不到,實在令人心急,看了看時間,都已經三點多了。。。

進了市區開始迷路,看了導航好幾次,終於找到有攜車袋的全家便利店,拿到攜車袋已經快四點了,還好當初我把地點選在火車站附近,所以趕緊進入車站買票,買完票已經16:07,趕緊打包,打包完單車進入車站是16:19,終於鬆了一口氣,接下來就是躺在車廂中,讓火車載我回家了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